我院成功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3-12  浏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函〔20202号),我院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080910T)成功获批。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掌握统计学、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统计建模和大数据处理能力,能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相关部门从事大数据收集、处理与深度分析工作的应用型数据分析人才。该专业的设立将推动我院优势学科,培养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云计算方向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学院高度重视新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多次组织教学单位对专业设置进行研讨论证,要求专业申请和建设中明确目标要求,更加注重理念引领、结构优化和模式创新,争取形成示范成果。此次增设的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学校积极开展“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探索工科发展新模式,构建工科专业新结构,持续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举措。

今后我院将认真做好新专业的建设工作,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充分利用现有办学条件,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全力保障新增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部)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我院教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化身...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暨阳师生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与你相遇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