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防控新冠肺炎,暨阳学院有序推进线上教学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2-18  浏览:

 2月17日开始,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部署,我院线上教学如期开课。教师们认真授课,学生听课认真,教学互动良好,整体教学情况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共计191门课,365个教学班按时开展线上开课。

 学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教学安排的方案》,对线上教学的教学任务、学习形式、教学模式、实施步骤、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指导全院教职员工根据各自职责,积极准备,力求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疫情面前,暨阳学院教学工作全体人员毫不懈怠,于2月5日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延迟开学期间的各项教学工作,并安排专人在延迟开学期间进行线上值班,解答师生的问题。

 为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帮助广大教师尽快掌握“互联网+教学”基本技能和要求,学院教务部安排专人负责线上教学安排及培训工作,汇总各类资源并及时在学院教务群中分享,建立平台培训群组织教师加入,协助平台客服人员为教师开展线上培训工作,对拟实施在线教学的教师进行指导,解答教师在使用平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教师快速熟悉掌握教学平台功能和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提供了保障。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根据教学计划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积极组织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培训、提前熟悉网络在线教学技术、准备在线教学内容,为在线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及时将线上教学的方式、时间和要求等通知到每一位师生,确保师生全部按时到位

 线上教学开课以来,教师们根据当前形势,通过在各课程平台音视频直播、录播等方式授课,主动对教学资源和教学安排等方面做了适当调整,发布了开课公告或学习公告,在讨论区也发布了讨论主题。学生们按照课表,及时参加到所学课程的在线学习,有的课程甚至还吸引了校外的学生来参与。线上的教学方式,更方便了师生互动交流,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区的交流,讨论帖子也得到老师的及时回复和解答。









 为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教务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及时制定了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规范管理。教学督导小组对教师线上教学活动进行实时跟踪、监督和反馈。教务部门、各二级学院(系)明确授课教师的职责,加强对课程的审核和线上教学的过程监管。授课教师通过在线签到、在线答疑、直播课堂、作业布置和批改、在线考试,以及过程性学习数据统计分析等,对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进行监控。教务部通过日汇报的方式搜集在线教学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并予以解决。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前期线上教学情况,继续加强教学服务管理工作,结合师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加大与各课程平台的沟通,进一步做好技术培训、疑难解答服务、课程资源服务,确保线上教学持续有条不紊开展,充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教务部何洋            

上一条:【防控疫情在行动】众志成城抗疫情,暨阳校友在行动
下一条:【防控疫情在行动】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学保障组扩大会议,研究疫情防...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