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2-07  浏览:

2月5日晚上,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讨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对进一步加强下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徐光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最重要的工作,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负起责任。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认识,统一思想,确保学院整个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二是进一步统一指挥,切实加强防控组织领导,5个工作组要按照要求明确职责、协同作战,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准确做好工作动态、数据的报送工作,强化信息报送和从严发布;三是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做好疫情的每日排查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把握好开学前、开学及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完善相关预案,为新学期的开学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五是进一步做好督查督办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防治责任,严格执行督查追责。希望全院上下凝聚力量,众志成城,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潘国忠传达了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陈根芳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绍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督导检查组来院督查的情况。他指出,学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指示精神,从健全组织体系、师生全面排查、落实校园管控、隔离区域管理、调整值班制度、储备防控物资和改进后勤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深刻、防控物资不够充分、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需要从组织、纪律、制度等方面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潘国忠要求,一是要严格校园管控,严格执行不提前返校的要求,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位、有序,执行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二是要精准摸排信息,不留盲点,不留死角,细化各项工作预案,科学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充分论证,强化方案可操作性;三严格落实责任,构筑牢固的防御墙,要统一指挥、统一发布、统一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抽调专门人员,强化工作落实;四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及时报道抗击疫情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同时要加强学习,从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高,要吃透弄懂传达好上级文件、政策,同时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网络教学培训;五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团组织和学生干部的作用,把全院师生员工动员起来。

潘国忠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是考验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关键时刻,希望全院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纪委书记吴正金、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和副院长李叔君就各自分管内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对相应预案的作了解读。

 

 

              (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何靖霞

 

上一条:【防控疫情在行动】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学保障组扩大会议,研究疫情防...
下一条:【防控疫情在行动】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