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务虚会 谋划2020年新发展

【来源:院办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1-18  浏览:

1月16日,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议,专题研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建设,着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谋划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会议。




院长徐光辉作题为《着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 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指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质量的“三转一提”为手段,扎实推进学院重点工作:一要聚焦目标,广泛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文化认同和共同的价值追求凝聚起学院发展合力,全力焕发新时代学院新气息、新风貌;二要整体谋划,有章有法,坚持固本强基,持之以恒,积极开展学院治理能力调研,形成科学合理的学院制度体系;三要不断规范运行机制,认真落实已有制度,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院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徐光辉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学院办学的20周年,一定要为学院中长期发展开好局、谋好篇,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全力做好申硕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干出新阶段学院的新样子,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潘国忠就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出了几点思考。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高校推进内涵式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内在需求。

潘国忠强调,面对新使命新起点,2020年学院要着重抓好几项工作:一是以章程建设为统领,着力完善学院治理体系。要加强办学章程、办学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和完善依法办学、依规治校的治理体系;要加强办学理念凝练,进一步构建“学科为基、学术为要、学者为重、学生为本”的现代办学理念;要加强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建设,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二是以规划谋划为引领,着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分析规划的体系、规划编制的原则和规划执行的刚性,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三是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现代治理能力。积极构建“一网一馆三中心+系统”的信息化建设目标,不断完善学院网络基础设施,优化网络环境,通过打造智慧教室等学习空间的改造,切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会上,金松恒副院长和李叔君副院长分别就申硕工作和人才培养作主题发言;院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充分表达思考和建议。组织人事部、教务部、科技部、社会合作部负责人分别谈2020年部门工作,对加快推进学院高水平内涵发展、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合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等畅谈思路。



                                                                      (院办 何靖霞/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潘国忠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留校教职工
下一条:聚焦清廉建设,打造和谐暨阳 ——学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