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清廉建设,打造和谐暨阳 ——学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1-10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实行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的实施办法》(浙农林大党〔 2012〕57号)精神,学院于1月7日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议。浙江农林大学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史冬辉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

本次会议以“聚焦清廉建设,打造和谐暨阳”为主题”。会上,徐光辉对深入推进落实“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敢于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廉政风险点,加强内部控制机制建设。二是要认真剖析原因,有效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立足独立学院特色,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和制度执行,实施“首问制”。三是要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日常风险研判,抓好措施防控、过程监控和考核问责工作。

史冬辉指出,此次分析会反映了学院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决心,也是主题教育的再深化和延续。他强调,要通过抓好问题解决来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依法依规的制约意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权力运行过程监控,加强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潘国忠对分析会进行总结,并对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上下同欲,聚精会神谋发展。要抢抓高等教育强国、强省等重大发展机遇,围绕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学院建成高水平、国际化的应用型大学。二是要凝心聚力,协同奋进创和谐。大力培育和弘扬暨阳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度的文化认同和共同的价值追求凝聚起学院发展合力,全力打造“和谐暨阳”;要建立健全制度建设,增强法律意识,为营造师生共同成长、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重在培育,携手奋进促成长。广大干部要讲政治、勤学习、讲奉献、勇担当、树正气,实施“首问制”,不折不扣执行决策部署,及时学习上级和学院最新文件和制度,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纪委书记吴正金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深刻剖析了2019年信访、线索反映问题的背后原因,详细列举了问题解决的举措办法。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进一步加强落实“清廉校园”建设和“和谐暨阳”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

纪委办负责人对2019年学院信访、线索反映问题情况进行了汇报。

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列席会议。



                                                                             (何靖霞/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学院召开务虚会 谋划2020年新发展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考核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