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乡贤力量 建设高水平大学”--学院召开发展咨询大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12-21  浏览:



 初冬暨阳孕新机,西施故里育繁华。为全面贯彻落实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助力诸暨市“与杭同城”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强校融诸具体行动,12月21日,以“汇聚乡贤力量,建设高水平大学”为主题的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发展咨询大会在诸暨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原主席、暨阳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周国富,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暨阳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徐良平,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暨阳学院董事长应义斌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

 周国富指出,在全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之际,召开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发展咨询大会,具有重要意义。暨阳学院扎根诸暨,为诸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诸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提出四点想法:一是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特色,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着力做专做强学科专业特色,办出“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要做到“顶天立地”,精益求精,办出一所过得硬的应用型大学;要立足诸暨、立足浙江这块热土,动员全诸暨之力,办好家乡的大学。二是要共建共享,构建校地战略合作共同体。突出“创新办学、开放办学、共享办学”的办学思路,建立校地融合新机制,搭建校地合作新阶梯,拓展校地合作新模式,把现代化大学的建设切实融入到诸暨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三是要共生共荣,打造浙江农林大学与暨阳学院和谐发展生态链。暨阳学院要发挥好农林大学连接诸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作用,助力诸暨乡村振兴建设。四是群策群力,共绘学院发展新画卷。希望诸暨乡贤积极献计献策,出资出力,为暨阳学院发展注入强有力的活力,共同把诸暨人民的第一所大学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一流。

 应义斌代表学校、董事会向诸暨市政府、与会委员和嘉宾们对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诸暨市政府、各位委员、乡贤、嘉宾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发展。他指出,在高等教育已然迈进新时代的今天,国家和地方战略以及诸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暨阳学院事业发展指明了明确的方向,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与资源支持。浙江农林大学事业的快速发展也将为暨阳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后盾。他希望学院坚持着眼长远、内涵为重、服务地方,坚持“与诸暨发展同行互融,与地方经济同向互动”,主动践行服务地方发展新使命,联手打造名城名校金名片,奋力谱写暨阳学院发展新篇章。


 徐良平指出,暨阳学院发展正处于校地融合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城市如脉,大学如血,学院的成长为诸暨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诸暨也将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他希望可以汇聚各方之力,特别是把在座乡贤的力量凝聚到学院建设发展当中,并提出四点希望:希望乡贤争当高水平建设暨阳学院的“老娘舅”,为暨阳学院的高水平发展搭桥铺路、添砖加瓦;希望乡贤争当高水平建设暨阳学院的“智囊团”,积极建言献策、传经送宝,帮助暨阳学院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希望乡贤争当高水平建设暨阳学院的“合伙人”,进一步加强与暨阳学院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希望大家争当高水平建设暨阳学院的“宣传员”,在外多推介、多宣传暨阳学院,打造暨阳学院美誉度。

 院长徐光辉解读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0-2035)》《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高水平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系统谋划学院各项事业高水平发展,助推诸暨市经济社会建设。

 会上,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嘉宾们纷纷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学院迁址办学以来,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三步走”战略符合自身的发展态势、契合时代的发展要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下一步学院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紧扣硕士学位点培养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学科、科研优势,紧密结合浙江省、诸暨市的行业特色与产业结构,不断提升自身的内涵水平与办学实力,扎根诸暨,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全面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

 会议聘任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会议发布了暨阳学院高水平建设应用型大学建设共同倡议。

 “坚持不忘育人初心,携力绘就暨阳学院发展新蓝图;坚持一流引领带动,全力支持暨阳学院再上新台阶;坚持共生共建共荣,合力开拓市校融合发展新方位;坚持汇聚乡贤力量,倾力打造名城名校建设新热土;坚持特色内涵强校,聚力高水平高质量办学新作为”倡议书中的五个坚持,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坚定了把暨阳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国际化的应用型大学的信心。

 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学院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诸暨籍高校领导,浙江农林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诸暨市委市政府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院办 何靖霞/文 梁栌尹、童星宇、林浩/图)

上一条:“和暨阳在一起”学院2020年元旦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院领导率团访问澳大利亚、英国高校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