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11-09  浏览:

11月8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童晓晖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办、组织人事部、学工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

会上,童晓晖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车书记来校视察提出的殷切期望相结合。二是拉高工作标杆,高标准推进工作落实。要不断强化制度执行与落实,加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抢抓学院转设契机,进一步推进学院与诸暨市的深度校地合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努力走在全省独立学院改革发展的前列。三是坚定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好师生反映的关键事。要抓住事关学院未来发展的大事,涉及到师生切实利益的小事。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检验思想境界有没有得到提升,推动学院谋划发展方面有没有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有没有提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收官。

童晓晖传达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车俊书记对我校加强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建设及文化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将是指导学校下一步发展的行动指南;要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高水平发展。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车俊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积极回应省委省政府对浙江农林大学的期望,全面冲击“双一流”,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

潘国忠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对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潘国忠要求,一是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定》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二是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完善学院的制度建设,努力提高学院依法治校的体系和治理能力,充分发挥独立学院体制机制优势,强化制度执行与落实,推动“最多跑一次”在学院的落实推进。三是转变作风,强化落实,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围绕“观事、谋事、干事”,善于用观大事、谋全局的眼界来研究工作,坚持主题教育与全面落实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任务相结合、与全面加强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全方位制定学院“三步走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凝聚推进学院高水平发展的磅礴力量,共谋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与制度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总目标与社会主义现代化战略目标关系对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与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关系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的解读。

院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等谈了体会,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分析研判和谋划。


                                                                                   (院办 何靖霞)


上一条:学院举行分党校第28期培训班开学典礼
下一条:喜讯:我院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新突破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