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暨“暨阳红种子”党建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10-17  浏览:


初心如炬,使命如金。10月17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暨阳红种子”党建工程启动仪式,在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俞秀松故里开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师生党员们在俞秀松烈士纪念碑前吊唁缅怀,向革命先烈默哀、献花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党委书记潘国忠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阶段性小结,并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用一课“初心学堂”、一个“学院规划”、一份“剖析清单”、一系列“红色活动”“四个一”充分凝练了特色亮点。


在启动仪式上,潘国忠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启动“暨阳红种子”党建工程,并为学院七个党总支播撒下刻有“不忘初心”的“暨阳红种子”。他指出,“暨阳红种子”党建工程是以扎根深耕的工作动能助力党建质量提升,以坚韧求真的精神内涵助力学院事业发展,以光合有效的制度机制助力中心工作,以奉献有为的党建文化助力队伍建设,以红色土壤孕育党建载体;建设一个红种子党建系统工程,配套两项机制与保障制度,培育三例特色品牌,搭建四类示范平台。

他强调,一是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唤醒使命初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调研整改齐抓,画好暨阳同心;要把“学”摆在首位,还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要坚持围绕全院师生走好群众路线,坚持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融合,严格落实“六个一”联系制度,全力办好学院“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三是要播撒“暨阳红种子”,讲好暨阳故事;以“暨阳红种子”党建工程启动为契机,发扬一个党员一枚种子、一个组织一把种子的旗帜标杆作用,深入开展“红种子”责任田计划、“红种子”课程育人计划、“红种子”耕作打理计划和“红种子”精神计划,讲好组织育人故事、思政育人故事、实践育人故事和文化育人故事。

随后,在俞秀松纪念馆内,教师党支部书记彭金玉老师为师生党员上“初心学堂”微党课,师生党员们共同聆听党团先驱俞秀松同志的生前故事。

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净化了心灵、洗礼了党性、磨练了意志,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四讲四有党员,齐心协力描绘好暨阳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院办 文/何靖霞 图/通讯社影像图文部 梁栌尹)


上一条:学院第十三届秋季运动会 暨第五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幕
下一条:学院召开月度工作汇报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