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专四考试再创佳绩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09-27  浏览:


 日前,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专业四级口语、笔试统测成绩发布。我院人文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四级口语一次性通过率为54.1%,专业四级笔试一次性通过率为72.58%,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笔试成绩比全国专业四级平均过级率高19.89个百分点,比独立学院专业四级平均过级率高37.65个百分点。口语和笔试成绩分别比英语专业2016级学生同期通过率提高了12.417.65个百分点。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学分制教学管理模式,通过政策导向和制度保障,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不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鼓励和支持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英语专业建设,针对学生的实际,外语系以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引领,构建了“重基础、强专业、辅拓展、显特色”的模块化、立体化课程体系,创新了“分层递进,兼顾差异”的阶梯式教学内容整合,采取了“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联动、二三课堂与特色课程联动、理论课程与实训课程联动”的课程合作机制,实施多模态教学方式、建立了“评价标准层次化、评价主体多元化、评价方式多样化、评价内容综合化、评价过程动态化”的“五化一体”教学评价新机制,催生了“1551”生态课堂教学新模式,形成了“教学内容分级化、教学方法多模态化、课堂环境生态化、教学评价立体化、技能实训实战化、课程教学特色化”的“六化一体”教学新体系,实现课堂翻转。

 除了课内注重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培养外,外语系还开展了英语角、英语戏剧表演、演讲比赛、写作大赛、寻找单词等丰富的二三课堂活动,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加强监督和指导,并组织骨干教师对学生进行听力、口语、写作、阅读、语法等专项强化辅导和训练,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能力和整体水平。

 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口语、笔试统测由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并实施,该测试主要是对英语专业学生的听、说、读、写等综合能力的考核,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此次成绩的取得凸显了外语系狠抓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成果,展示了外语系教师精湛娴熟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这既是对外语系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再次证实了外语系英语专业学生的潜力与实力。今后人文学院和外语系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学生管理,使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人文学院)



上一条:【礼赞新中国】学院2019年“青春为祖国歌唱”红歌会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院在校红歌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