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我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院办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10-01  浏览: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北京天安门广场红旗飘扬,鼓乐齐鸣。


我院师生员工纷纷通过网络、新媒体、电视、广播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等各种媒体平台,认真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盛况。院党政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机关及附属单位负责人及学院部分师生,在行政楼206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各二级学院设立了数个分会场,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教室等场地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不少学生还在学院图书馆、食堂、寝室等场所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10时整,激昂的军乐声拉开了国庆70周年大会序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随着国庆阅兵总指挥一声令下,解放军战士铿锵有力的步伐声响起,会议室的直播现场一片庄严肃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屏幕上相继亮相的军旗护卫方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直升机编队等受阅队伍上。受阅方队的雄姿威步由远及近,仿佛从历史深处走来,迈入我们的视野。人民军队82年不平凡军史,共和国70载风雨历程,改革开放30年辉煌变迁,仿佛都在这一刻呈现在我们面前。此次阅兵式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人们军队改革重塑后的首次集中亮相,充分展示了改革强军成就,凸显了国庆阅兵的庆典特色。

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报效祖国、报答母校的爱国爱校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自身经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

学工部(团委)主任陈航峰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拼搏,中国的教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当四有好老师, 做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园林学院院长白尚斌谈到近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组织教师,就园林和环境设计专业建设提升水平,彰显特色,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教研活动,并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学科专业建设、风景园林学硕士点申报、社会合作团队组建、特色人才培养等学院中心工作中同心同德,强化协同,扎实工作,更好地服务浙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爱广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70年砥砺奋进,70年绘就壮丽诗篇。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自己的育人初心,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凝聚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培育一流学科、打造一流专业,培养应用型创业人才作出应有的担当!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生物环境学院副院长徐润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是要求我们抓住机遇,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推动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新医科”的发展。为此,在工作中一直践行三方面的内容:夯实中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本为本、立足新时代、发展新医科;坚持创新,借助于其他学科的发展,用新的技术手段,促进新药、新剂型的研究;努力服务地方,扎根诸暨中医药行业,共建行业标准和实践教学平台,指导农民扩增中药材基地500多亩,使他们提高了收入,切身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求。”

人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彭金玉说“70年前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富起来了,现在我们正满怀信心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不仅深深懂得新中国70年取得的成就极不平凡、来之不易,为伟大的祖国点赞,衷心祝福祖国更加富强;更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强国一代青年大学生,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承担时代重任。”

工程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马忠兴表示“近期,工程技术学院的团学组织和广大学子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全院青年学子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作为一名辅导员,我非常关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了解庆祝活动的安排。70年来的砥砺发展,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马克思、恩格斯所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正在中国大地生动展现,更加激励我们每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更应坚定政治立场,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方平说:“70年栉风沐雨,70年凯歌前行。今天的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今天的华夏儿女,正凝心聚力谱写着历史新篇章。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肩负起历史责任,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强化思想引领,筑梦学生成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商学院工商管理172班王芷莹同学说:“这几日,学校里随处可见悬挂着的五星红旗,亦有很多同学停下匆忙的脚步,拿起手机给鲜艳的旗帜拍下一副特写。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伴随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让我们在年少时因为教育拥有了担当和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勇于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奋斗追寻梦想,用实干报效祖国。 五千年的蕴含与积淀,七十年的扬弃与继承,中华民族傲然挺立,山河无恙,国富民强,我们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



                                                                                   (院办)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主题教育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