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曰方教授做客暨阳红论坛,开讲《理想、信念、人生》

【来源:组织人事部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05-14  浏览:

5月10日午,我院明珠报告厅举行暨阳红论坛第二十讲,邀请中国科学院文联主席郭曰方教授题为“理想、信念、人生”(党课)的专题报告。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袁志刚主持

  

报告中,郭曰方教授从“大学时代”、“与科学结缘”“与命运抗争”、“与文化同行”等四个部分娓娓道来,讲述了他的求学历程、服务科学、服务科学家岁月、陪同邓小平访美、同癌症病魔抗争等等一系列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他特别追忆了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郭永怀等功勋科学家不畏困难舍我其谁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攻坚克难的科研之路和献身祖国、奉献科学感人事迹结合他自身20年来同癌症病魔抗争的经历,诠释了“艺术成就人生”的健康理念。郭教授激情昂扬,时不时穿插吟唱了家乡的豫剧,诵读了自己创作的诗歌,无处不显示强烈的爱国爱乡情怀。讲座期间不时掌声雷动。郭教授与科学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文学相约,以亲身阅历,诠释对幸福的理解和对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深刻的认知。郭教授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信息量大,是一次非常精彩的党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励志课,使听众深受教育和启发。

郭曰方,中国科学院文联主席。曾任方毅副总理秘书、《中国科学报》总编辑、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党委书记、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高级编辑。1981年胃癌手术后,出版诗集、散文集等各类著作90余部,多次荣获国家及省部级图书奖。荣获北京市科学传播人终身成就奖提名奖" "中国科普作协优秀科普作家"称号和中国诗歌研究会"杰出诗人"称号。多次荣获模范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北京市抗癌明星。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组织人事部)

  

上一条:学院2019年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