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办公室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8-09-21  浏览:

   本网讯 9月21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贯彻意见,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会议。 

   

院长石道金在会上结合学院发展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教育规律的科学认识和把握,要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石道金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围绕本科教育、人才培养以及近阶段的工作目标,群策群力做好工作。二是要推进制度化建设,规范化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二级学院要有重点地抓好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三是本科教育要重视教学环节严格、有序、规范的管理,以及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鼓励年轻教师通过挂职、访学、交流的途径来提升教学能力。四是要充分考虑学院特色发展重点领域的统筹和谋划。五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

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传达了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事业的全局,对我国教育未来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进行了科学系统回答,是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的指南,要从纵向不同时间节点和横向不同点位维度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精神。  

潘国忠就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落实好两个会议的文件要求,一是要把好风向标,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组织好师生各类专题学习活动,真正做到弄懂、领悟、真用。二是要守好主阵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任务使命。三是要牵住牛鼻子,聚焦中心、聚焦重点,狠抓本科教育和2020年硕士点培育建设,加强校地合作和国际化,推进学院快速发展。四是要练好基本功,专任教师、管理人员、中层干部要以“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为指导,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服务水平。五是要种好责任田,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办学责任感,以更大的作为和更高的追求,强化办学育人担当。六是要打好持久战,围绕我院2020年硕士点培育建设、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和内涵发展建设,全面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持之以恒地做好各项工作。七是要织密监督网,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遵守党纪,进一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吴正金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专题解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强调,对标聚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和2020年硕士点培育建设,牢记初心、上下同力,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教务部、工程技术学院负责人结合部门学院工作实际先后做了主题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办刘濛怡)  

上一条:筑梦之路 坚毅前行——学院举行2018级军训总结大会
下一条:诸暨市店口镇第二期青年干部“成长论坛”在我院开班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